close
雙絕之撥雲見月 作者:冷音 插繪:何何舞
前兩部的心得請參閱【讀後】雙絕



語無倫次及捏他有,因為我的任性請大家點擊"繼續閱讀"觀看謝謝。



感想太多了,怕自己漏掉還特地用筆記本記下來,現在也不知道該從何寫起…
  先說封面吧。月前冷音大貼上撥雲見月封面的時候,我就已經忍不住在電腦前瘋狂尖叫──何何舞大居然改用電腦上色了!!顏色好漂亮、好細膩,也不像以往都是偏藍色系的封面,又是這麼親密的構圖,真讓人看了心跳加速!不過印出來還是沒在電腦上看漂亮,特地做出了紙紋卻讓畫面有點灰,而且沒能整張圖出現,真可惜。另外這次似乎又爆字數了,居然沒有後記…我很喜歡看後記的。
  故事方面,先前已經看到了第十章(上),不知道是不是故意的,第十章後面就出現了很讓人震撼的劇情…青龍我太小看你了。這一集的陰謀論沒有之前精采,但收網的方式之前就講明了,追兇手也跟陰謀扯不上關係,不刺激應該是正常的。比較可疑的就是景玄和他的師父和暗青門,這到結尾也沒有大白,也許會留到下一部凌冱羽的故事再解決?這讓人很期待。我想快點看到小正太當主角闖江湖的故事!(說正太大概不太恰當…冱羽在撥雲見月這個時間點也十八了*默)至於第三部的重點─唆使青龍殺人的兇手─我早就被阿蘋捏到了所以一點都不意外。可是我還在緊張冽予要怎麼面對的時候他就死了…我很難過,我感覺他待冽予真的很好、很用心,卻這樣倒在面前,那種心情大概跟看到鄧不利多死亡不相上下吧。但他若不死,有心隱瞞事實就很難讓人諒解了,他的去世正好化解了我的心結。
  這一集還滿平穩的,線在之前都佈下了只是慢慢收而已。著墨較多的白冽予和東方煜之間的戀情,實在非常有趣。開頭沒多久就讓兩人隱約知道彼此互相愛慕,後來光明正大地放閃光好一陣子後,才在面對最後一關(?)前讓兩人表白,破關(??)後再讓兩人甜蜜蜜地黏在一起做結。這個模式好像在哪裡看過,是RIBON系的少女漫畫?XD印象中我看過的小說很少這樣,通常兩情相悅就是故事的結束了,自然是很開心,我喜歡看人家放閃光啊!不過、滾床單的鏡頭好少又好短,我在之前設想了好幾種兩人第一次的情況,沒想到卻是這麼傳統的方法。怪不得淪塵裡兩人會那麼放縱情慾,因為根本沒什麼做到嘛。還有我們主角老是散發著無意識的費洛蒙,出現的沒幾個角色都喜歡上他了──桑淨、關陽、成雙、青龍、煜,集滿五個有獎品嗎?(喂)
  最後我要提一下書裡的人物,第一個是東方煜。雖然他好歹是四大勢力中的碧風樓主、江湖赫赫有名的劍士,又是琴棋書畫皆通的風流人物,可是怎麼在白冽予身邊看起來就是那麼沒用…。雖然我知道作者偏心冽予偏心得很嚴重,東方煜招架不住戀人也是事實,需要他的時候還是很好用(?),可是尤其是這一集好像除了出來說情話就沒有其它戲份了,還一再把自己的毛手毛腳當作是夢境。溫柔的新好男人當然好,可是我想看更帥氣一點的東方煜啊。然後是常喬,他在這一系列裡實在很搶戲份,三不五時都出來露一下臉(笑)有設定出名字的擎雲山莊弟子好像只有他一人,就這麼繼續用下來了…雖然我對他這集亂喊人家名字滿有意見的。

這次的感想不知道有沒有上次長…我很沒來由地喜歡我上次寫的感想(笑)
最後偷偷補充,冷音大好親切vvv要不是我對商科苦手我也想去當學妹>"<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小花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