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這其實日記成分比較多。

  會去看這部片是意外,因為雖然我想看但是沒有人陪,沒想到邊走邊聊發現同學今天打算去看,就一起去了。右汶好像是還在拍的時候就注意到了,我則是殺青後看見報紙上的消息。原來班上喜歡白先勇的人比我想像中的還多啊。他的作品我只看過一小段孽子,即使如此我也是很喜歡他字間營造的氣氛,而且常常在報紙上看見他的活躍,就變的很崇拜他(笑)
  之前這部電影好像有在學校辦演講還是放映的樣子,不過課程時間排不到所以沒辦法去,真的非常遺憾(我跟同學抱怨好久阿)。

  電影一開場就是逃難的場景,國共內戰的時候。唉我對這樣的大時代沒抵抗力,之前的西出陽關也是,造就了多少悲歡離合,境遇相似的人更是不計其數吧?
  我很喜歡他敘述故事的方式,先是上海、台灣,然後再藉著台灣發生的點點滴滴,帶出上海的回憶。一個個的鏡頭都很能呈現出主角細膩的心思、感情,
看得我也起起伏伏好不難過。
  而我覺得音樂更是巧妙,會把人帶入那樣的環境時空中沉醉的。這些身處燈紅酒綠的女人,這樣一首首的歌或許也是他們的悲哀?

  看的時候我一直想到落茵,我真的中毒很深bb。因為落茵開始欣賞崑曲,因為崑曲開始注意白先勇,現在白先勇的作品中我又看見落茵的影子(笑)
  落茵絕對是繼幾本經典之後,我心目中的又一部神作。唉又私心的希望他不要那麼快完,總之我希望落茵出書(認真)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小花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