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非關英雄死神英雄 作者:御我 插繪:山鬼
  還是很好看呢,也許我真的會收這套書也說不定。本集故事雖然有點零碎,不過有與結尾相呼應,讀起來也挺有趣味的,不會造成困擾。
  這次的劇情開始切入故事標題的「英雄」,我覺得處理得很不錯,讓我感動了。雖然在蝙蝠俠(御我在後記說這是非關英雄的靈感來源)The Dark Knight這部電影中,我也覺得蝙蝠俠不該殺人;但非關英雄中的玄日殺死罪犯,我並不會想要譴責他,他的理由相當有魄力:「那就別叫我英雄,我從未說過自己是英雄。隨你高興叫我什麼,叫我惡魔也無所謂!」御我的小說裡似乎常常出現類似這樣的,一般常識外的正義,我也無法果決地評斷說好或不好,但我很欣賞那些清楚知道自己在做什麼的人物。《論語》中,「勇者不懼」約莫就是在形容這樣的人吧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小花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