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天書I~III 作者:魈 插繪:霜心
  這書我很喜歡,所以反而不知道該怎麼寫心得了。
  雖然不太能接受因為看了一大堆BL書籍而開始尋找男性伴侶的這種念頭,不過作者想表達「按圖索驥」這種想法我大概可以了解吧。幸福強求不來,所以在六年後才注意到身邊的那個人。兩個主角我也都喜歡,強迫大家都成為同性戀的皇帝雖然好笑,但只要一想到背後的動機是想做個「明君」其實會覺得有些無奈和感傷呢。而且既純真又直率,認定了就不顧一切衝下去,真的想讓人不喜歡都不行(笑)天恒更是讓我覺得可愛!為了心上人願意埋藏自己的情感,願意為他做任何事,願意原諒他的反反覆覆,這樣純粹的愛戀也是我心目中的理想型態啊。
  還有要推作者的後記,有些沉重,不過我想看了多少會有些小小收穫。每個人的感受和解讀都不同,作者的解釋也給了讀者另一個思考的方向。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小花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