上本感想見:【感想】青春版牡丹亭 上本「夢中情」

  又隔了好久才看。這齣戲閃光放真大,連串場的溜金王夫婦都很甜蜜,我想多看點武戲…。
  看完之後覺得我的思想真有問題,一個女生擁著偶像明星的照片尖叫我不覺得奇怪,柳夢梅對著畫中人叫喚、陪著入眠我卻覺得很變態…這是性別刻版印象嗎?我實在不太喜歡柳夢梅這個人,感覺好像不是杜麗娘也行,只要是個美女就好;杜麗娘則比較像是憧憬愛情本身。一邊看一邊覺得很多劇情不太合理,可是現在回想起來,若是時空場景搬到現在並不難讓人接受…
  一定是柳夢梅的聲音太高太細了讓我害怕。(喂)
  但他確實是個深情的人,看到他挖棺的傷心樣連我都覺得有點難受;杜麗娘也很執著,若是無法返陽必含恨九泉(聽起來很像鬼故事的開端)。兩人濃情密意、杜麗娘的猜疑、柳夢梅知曉實情後雖害怕但還是義無反顧等等戀愛的劇情很生動,一定有很多人感同身受吧。
  最後我還是很不爭氣地哭了,杜麗娘結尾的一句「牡丹亭上三生路」好清澈高昂。不管是被歌聲還是被劇情感動,終於相遇的兩人讓人非常欣慰。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小花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