少爺與管家系列 作者:洛煒 插繪:平凡
(其實書上沒有寫繪者是誰,不過作者說是平凡那就是平凡吧。)
  這故事的背景設定在我既迷戀又排拒的30年代上海。雖然我覺得作者沒有將那個年代的魅力寫出來,不過這個設定還是可以讓我的心跳漏一拍吧。(?)
  管家與少爺的確是很讓人妄想爆發的模式,雖然我覺得他們兩人的相處比想像中平淡了一點。少爺是個討人厭的紈袴子弟,可是偶爾露出的天真又沒有辦法讓我真正討厭他;管家是個嘴巴很毒的混血兒,可是面惡心善他的深情好讓人感動。兩個人遇上雖然不時有些摩擦,但又很能體諒對方。總之就是整個讓我想停止看下去卻又忍不住翻下一頁(汗笑)
  書裡的女性角色我都很喜歡,這個年代的女人都好棒。我也好喜歡爸爸(我最近好喜歡爸爸的角色…),看起來好像對兒子很不好,但其實最照顧的就是他了。能夠知道這樣的事實,以前的等待和寂寞好像也能被感動填滿。
  英國我不熟所以就算了。(喂)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小花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