清明記 作者:清朗 插繪:療天
  作者的情節安排和節奏拿捏很棒,雖然小事件滿多的,但讀來一氣呵成,不會感覺無聊。而且清明記的主角于清明是個非常有魅力的角色,我在第二十三頁,潘白華說穿二人關係的時候,突然一瞬間被他吸引,愛上了他!真是太神奇了傑克。
  之前我在網路上看到別人的讀後感想說這個故事很清水,我自己看完後覺得這已經超越清水的境界了,根本不是BL…(汗)潘白華雖然是于清明唯一的知己,或許是最瞭解他的人,但在他心中所佔有的份量,可能遠遠比不上杜絹這個有緣無份的女孩吧,也可能比不上很多東西。這兩人間,我特別喜歡看潘白華叫于清明"笨小孩"。清明太過聰明,真真假假的行事讓我看不通透他的本質,唯有這樣一喊時,才能一瞬間看到真實的他,也只有潘白華能看出于清明的笨。我認為這是兩人間距離最近的時刻了,真恨不能多聽幾聲。而讀到結尾,看到兩個人都不悔的時候,我也很開心感動,什麼原因說不上來,只覺得這個結局很好,很棒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小花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4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