相思門 作者:菖蒲
  韋蘇系列第三篇長篇(應該是吧?),仍是與前兩個故事相類的行文風格,兩人莫名其妙被捲入事件中,再走訪各地,藉著各個證人的口拼湊出其樣貌…只是相思門這個故事又帶了點羅生門的味道,同樣一件事情,以不同角色的角度敘述,呈現出完全不同的樣貌。這個故事需要一點耐心慢慢看,到最後會有一點恍然大悟的感覺。
  作者說,相思門是一個夢。我想不只是三位正角兒對於情感的執著,這故事裡出場的所有角色都各有執著癡迷的東西,但末了,卻像夢一場,終是成空。會不會就像韋長歌說的,他也只是蘇妄言的夢裡人呢?「入我相思門,知我相思苦。」相思門是個主力描寫愛情的故事,但這些愛情到最後卻都變了質,不是不愛,但已經不復最初的樣貌。雖然很讓人唏噓,不過我其實並不討厭這種變了質的感情。尾聲花弄影對著骸骨自飲,我覺得她還是有愛,或許,總比沒有好。
  話又說回來韋蘇二人身上,相思門裡韋長歌跟蘇妄言的互動,我覺得竟是比前兩個故事更少了,這對衝著這兩人的魅力買下書的我來說,有點失望…雖然有些類似番外的東西增加頁數,也只讓我覺得蘇妄言真是傲嬌、韋長歌其實很腹黑(喂)。而且我一直很喜歡跟在意的三叔,這回戲份好像更多了,但他的故事居然成坑了嗎?(哭)這個系列實在讓我覺得好驚奇啊…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小花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