橋下春波綠 作者:清靜 畫者:小雀
  嗯…真是驚心動魄。其實這本書我拿到的時候,是既想看又怕受傷害啊。因為在看猶記的時候被捏到,好像是個很痛的故事。
  故事還滿高潮迭起的,像是整個人都陷進故事裡了:他們兩人搞笑我就拼命狂笑,兩人苦苦單戀著我也替他們擔心,讀到寒驚鴻留下的信,更是跟著難過了起來,而最終心意的表白,我已經不知道是遺憾還是欣慰了(苦笑)。一路試探擦撞到最後的兩人,除了走到這步,我再也不知道有比這更合理的尾聲。我說過了,我很喜歡這種勢均力敵、相知相惜,比友情濃、比愛情淡的相處模式,而這兩人完全符合了我的喜好(笑)。加上瑩無塵的出現,這段感情更是如陷入了五里霧中,看不清、摸不著,三人各自懷的心思又都很讓人傷感,害我不知道該支持誰才好…ˊ口ˋ(←離題)
  不過關鍵人物寒驚鴻,我是可以體會到他的痛、他的茫然,可是卻完全不覺得他有很卑鄙自私啊?!(笑)僅僅他與師父在書中初次見面時的對話讓我隱隱覺得有絃外之音,不過好像也沒造成多大的波瀾。這麼說來雲照影在朝廷中也完全沒有職位嘛,天下第一裡面說什麼寒驚鴻逼走雲照影是無名教的勝利是騙人的吧?寒驚鴻根本也沒坐上日君就死啦…而且他據說還只是日君候補…我都被搞混了囧
  總結就是,還滿好看的,不過還是覺得少了什麼,就像天下第一和猶記多情少了什麼一樣(笑)更想看的是,讓夏夏念了三年,讓清靜被感動的,最原始的短篇「橋下春波綠」啊。(還有那個一直被提到的血色*遠)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小花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