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天下第一系列 作者:清靜  繪者:小雀
  當初會想看的原因是因為學姊的推薦,他說其中鬥智的精彩程度不輸給我看過的那些作品,還說自從這部作品出版後,架空類似性質的長篇小說才陸續出版,又說這部作品的番外非常的有趣爆笑。既然學姊這麼熱情推薦,我當然要捧場一下(笑)
  阿蘋借我的書裡沒有昊天罔極和橋下春波綠,前者純脆惡搞就算了,後者我懷疑他影響我閱讀猶記多情…(汗)
  扯遠了。
  原先期待的鬥智不是很讓我滿意,當然精彩度是沒話說,可是總覺得沒有任何蛛絲馬跡可尋,作者說是就是了,常常會出其不意被嚇到,但就沒了知道真相時的緊張刺激感。至於BL小說該有的談情說愛,這系列作品裡就更沒有啦…雖然我還滿喜歡那種棋逢敵手、相知相惜的感覺,可是又不是那麼明顯,可以抓到主角的情緒波動。
  人物的話,我個人覺得是滿王道的…可是又不太一樣,大概是感情不夠深刻吧,每個人對我來說都是模模糊糊的(汗)最可怕的是,看的時候不覺得它很特別,可是回想起來卻覺得好像還滿有趣的,這是怎麼回事阿囧
  個人最喜歡的角色是北絕謝長纓,最喜歡的一篇是長樂少年遊。謝長纓在本文中沒有出現,但外傳中的他真是彆扭得可愛V。長樂少年遊會喜歡的原因大概是鋪陳的很好吧,故事的推進很順暢,事件不會太多也沒有太少,主角的紈褲個性發揮的淋漓盡致,而且我總覺得在哪裡看過的樣子(喂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小花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