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慣性離題症候群】
慣性離題症候群
和朋友合開的BLOG,讀書心得將與本BLOG同步,本BLOG不再開放留言,回覆感想請移駕。

雙生 作者:護玄 插繪:AKRU
  一開始看就停不下來…我開始想收這系列了哭哭 :-((也因為我把前面的故事忘得差不多了)。就故事精彩度來說,因與聿系列實在大勝特殊傳說啊。
  這集的懸疑性很高,邊看會邊想把線索連結起來,以至於不看到結局不甘心!相較之下靈異氣息少了很多…但這部份本來就不是我注重的,所以還好。然後這一集最可愛的角色是玖深!完了我越來越愛他了哇哈哈… :-P。主角虞因戲份雖然增加了,但依舊存在感薄弱是怎麼回事…果然是設定上輸了嗎?

小花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


書中自有五環戰士 作者:天航 插繪:KAI
  這本一定要貼個封面炫耀一下,是KAI老師畫的!!!!(*′▽‵*)
  這是我在香港逛書店購得的戰利品,台灣沒有出版,所以沒在書店看到也不要傷心。這個作者目前有在蓋亞出書,可以期待哪天發行台灣版。(但封面會不會換人就不知道了)
  分類算是冒險輕小說,設定很好理解,就是以召喚出書靈來戰鬥。強烈推薦給小學高年級生和國中生!!(雖然我沒有認識這個年齡層的朋友)能夠認識經典名著、引起閱讀的興趣(我得承認裡頭出現的書我大多也沒看過),而且故事內容中二得恰到好處,冒險戰鬥題材應該也比較容易被小朋友接受。相較之下,同樣以文學名著為題材的文學少女就比較艱深,選書較冷僻,內容又(我覺得)非常中二…,推理題材也稍微不討喜。這本能夠算上缺點的大概就是設定太過簡單而漏洞過多,還有部份遣詞用字與台灣習慣用法不同而已。

小花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

打工偵探 作者:大澤在昌 插繪:SALLY
  我對大澤在昌的認識是新宿鮫系列的作者,而這本打工偵探最早是1986年在日本發行的系列作第一集。
  這系列也是冷硬派小說,說實話我不太喜歡冷硬派的作品,大概是因為內容離現實生活太遠了,實在很難想像,也很沒有實際感。這本雖然把冷硬寫了,那種距離感依然沒變,但閱讀起來有比較順利一點。
  這本書看完後,裡頭的人物性格仍然不太立體,有點摸不著頭緒的感覺。我不會非常推薦這本,但作者在後記寫說主角會隨著故事成長這點,讓我滿期待後續的。

小花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

怪(あやし) 作者:宮部美幸
  光看書名就可以知道,這本書是寫所謂的”怪談”。不過一般鬼怪故事,重點都在妖魔鬼怪、不可思議的事件等等,以恐怖為賣點吸引讀者;這本書完全不同。書內九篇故事全是描寫市井小民的人生,那些鬼怪與離奇的事件只是一段插曲,或說是,人生的反映罷了。藉著怪談來述說人與人間情感的糾葛,或許,人類的愛恨痴顛才是最可怕的吧。

小花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

黃昏的百合之骨 作者:恩田陸
  比起懸疑推理的故事要素,這本書更讓我印象深刻的,是人物的塑造以及整本書的氛圍。故事讀起來很夢幻,很像是小女孩幻想自己是成熟大人的感覺…明明使用的元素並不算太少見,為什麼這本就是給我粉紫色的感覺呢?謎底不會特別讓人意外,好看與否大概要看電波合不合吧…orz||||

小花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

憂鬱牙醫的秘密愛情 作者:榎田尤利 插繪:高久尚子
  算是很簡單、甜蜜的故事。角色們都很可愛,但故事就略顯單調…大概是打發時間的等級吧。(?)我個人比較中意後半本醫生視角的故事,患得患失的酸甜心情好可愛!

小花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