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慣性離題症候群】
慣性離題症候群
和朋友合開的BLOG,讀書心得將與本BLOG同步,本BLOG不再開放留言,回覆感想請移駕。

PARTNERS、Ⅰ惡魔毀滅 作者:護玄 插繪:紅麟
  販售資訊
  這本書的排版跟架空的商業誌一模一樣,他是外包給架空排版工排的嗎O_O?
  會想買這本的原因當然是因為他與特殊傳說系列有點關係,而且主角還是那個從第一集搶戲到最後一集的幸運同學──衛禹。
  這本書給我的第一個印象是文字很流暢,完全沒有以前看護玄書常遇到,需要打開翻譯技能的問題,而且筆法不像特殊傳說那麼諧謔,算是比較接近因與聿系列的寫法吧?但是這不代表這故事很沉悶,基本上我覺得故事裡的所有角色腦子都怪怪的(這是稱讚),所以我可以說是從頭笑到尾。
  故事節奏也拿捏得很不錯,有頭有尾有中間,就算當作一集完結的故事看也完全沒問題。伏筆丟得很快也很適當,讓人看一眼就知道主角過去大概曾經發生了什麼事,但又不影響閱讀的興致。另外加上這次的故事發生在原世界,比起特殊傳說系列又多了一點親切感。

  以下心得含有故事捏他,有興趣觀看的人請點擊”繼續閱讀”謝謝。

小花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

魔法戰騎浪漫譚07 作者:天罪 插繪:夜風
  雖然第七集不難看,但我才剛看完這本書兩三個小時,對內容的印象卻只剩30%,大概就是"果然柳仙斗的吐嘈是必須的存在"、"魏刀魅的裝傻也是必須的存在"、"我猜幕後黑手是江小姐"、"黑詠好萌黑詠好萌黑詠好萌黑詠好萌黑詠好萌"、"劇情在準備收尾了"這樣而已。
  這集韓璃妃的戲份增加了很讓人開心,樹文高中的校園生活真的很有趣,但我其實不太喜歡她覺醒的那段……總覺得可以更感人的。作者果然只愛偽娘和約翰啦,哭。

小花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

終結 作者:護玄 插繪:AKRU
  因與聿系列的完結篇。上一集沒有很明顯要收尾的感覺,原本有點懷疑一集內能不能完美解決,但沒想到故事收得很好,沒有突兀感。
  這本也是打開就停不下來,但跟上一集紮實的劇情感覺又不太一樣,這本是以一個個小事件接二連三地發生串連起來的,幾乎沒有停下休息的時間,一下子就跟主角們一起咻地衝到結局了。雖然過去的真相揭發得有點過,快少了神秘感,大絕也放太快一下子就與魔王對決(而且那個魔王感覺還不怎麼邪惡),但我還是很喜歡這本書。只是很困擾我的是,前面幾集出人物這集都來個同學會了…我搞不清楚誰是誰啊(/‵′)/~ ╧╧
  然後開竅後的小聿真的好萌啊…萌啊…超萌啊…萌萌萌萌萌萌!!!!

小花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

愛‧無限88愛心合同誌 作者:多人合誌
  話先說在前頭,覺得"這本是愛心書,不要批評別人的好意"的話,可以不用看我的感想了。

  這本很普通,普通到我不會想要買。
  一是裡面很多作者寫長篇時,能加入許多情節讓故事變得豐富精彩,短篇時就沒有這種功力,所以整本書給人的印象都不太深刻。二是,有幾位作家有將風災關懷寫入故事中,但感覺卻像是住在大城市裡、坐在電腦前寫出來的東西。(雖然我也沒有親身參與救災)我更期待看到的,是能將台灣的溫暖與美好表達出來的作品,而不是這些摸不著頭緒的愛情小說。
  而我最想看的護玄的短篇,雖然是整本書裡的亮點沒錯(因為他沒寫BL?),卻有很嚴重的護玄式毛病,感覺很說教,文字又很難懂。
  另外,雖然負責的是認識的人,但這本書的排版也有點問題。為什麼頁尾會排得這麼下面,感覺好像快被裁掉了?上面明明有很大的空位不是嗎?

小花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

Pet Lovers:秘書與聰明貓 作者:榎田尤利 插繪:志水雪
  執事的特權看完之後就拿起來接著看。(因此看到了半夜四點)這本超超超超超超超超超級可愛!!好萌!!!
  這部最吸引我的地方是原本互相敵視的兩人,突然發現對方的優點,接著就互相喜歡的部分。說不出喜歡的理由反而讓人覺得是真的很喜歡。這種橋段很多作家都寫,但寫得好的不多,榎田這本寫得很成功。另外,主角之一,雖然喜歡對方但卻無法相信他人這彆扭的地方好讓我心痛,可是我又好喜歡。(自虐)
  只是番外的H仍覺得有點多餘…(你是有多討厭看H)

小花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

執事的特權 作者:榎田尤利 插繪:佐佐木久美子
  託阿歷歷的福,榎田的書我看了不少,這本是其中少數我喜歡的。主角兩人的個性都很萌,尤其是雇主害怕與人接觸但又渴望別人的喜歡(翻譯:傲嬌),用很幼稚的手段欺負人來測試別人,讓我覺得有種哀傷的可愛感(?)。兩人間的互動也很棒,慢慢拉近距離的過程很自然,又很可愛。唯一可惜的就是結尾,你們可不可以不要H?(淚)

小花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