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慣性離題症候群】
慣性離題症候群
和朋友合開的BLOG,讀書心得將與本BLOG同步,本BLOG不再開放留言,回覆感想請移駕。

無頭騎士異聞錄04 作者:成田良悟 插繪:ヤスダスズヒト
  其實我不太喜歡這一集。最主要的原因是線切得太碎了,而且時間點很亂。書裡所有篇章都是平行的時間軸,但又稍微有前後之分,主要是由某個事件做為連接點。所以我每次看到那個"某個事件"我就頭痛,因為我要開始排序事情發生先後…。而且我已經看完第六集小說了,第四集的內容其實都已經差不多知道,看的興趣不太大…加上作者似乎是想要介紹新角色出場,所以這些角色們都很收斂,看得我覺得很彆扭(?)。總之…我想看下一集啦!雖然是既期待又怕受傷害…

小花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

無頭騎士異聞錄01~03 作者:成田良悟 插繪:ヤスダスズヒト
  這部是由K子老師贈送給大廚(很大的廚的意味)阿歷歷,再由阿歷歷推廣給我的……不過我會想看還是因為動畫化的關係啦。雖然曾經賭氣地想過要等動畫完結再看XD。
  另一部同樣以池袋為背景的名作"池袋西口公園" 我也曾拜讀過,看了兩三節就看不下去,只因我覺得書裡的冷硬風情太脫離我所認知的日常。但無頭騎士異聞錄這部作品的內容比池袋西口公園脫離現實,讀起來卻很平易近人,似乎與我們平常的生活沒什麼兩樣,完美地詮釋了書中想表達的"日常中的非日常"。而且文案中"扭曲卻又豪爽無比的戀愛物語"這句是真的,雖然極度扭曲,但每一本都是從愛出發,以愛結束的故事,看到最後會有恍然大悟的醍醐味!
  至於什麼角色鮮明、節奏明快這種優點就不用再說了,我覺得那是輕小說應該具備的條件,不過剛開始閱讀第一集時我對於作者拙劣的描述有點適應不良……嗯,後半就好多了。除了故事和角色外,還值得一提的是故事中"網路聊天室"這個設定。這個設定雖然對於故事進展並不算太大的影響,但增加非常多閱讀的樂趣,我總是看到不自覺地吃吃笑呢。ww
  還有還有,我在差不多五~六年前(好像就是本作日版第一集發行的時期喔?)去過一趟池袋,看到那些熟悉的地名出現時腦中可以勾勒出大概的輪廓,很開心!只是看動畫時還認得出來的地方並不多……是池袋的變化太大,還是我的記憶力太不牢靠?
  再過沒幾個小時台灣就要出版第四集小說了,最讓我期待的是靜雄的弟弟幽,以及臨也的兩位雙胞胎妹妹!這兩位哥哥在面對弟妹們時,會展現出怎樣的風情呢?

小花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

Pet Lovers:蛇與華爾滋 作者:榎田尤利 插繪:志水雪
  這部我是看文案的設定寫得很有趣而決定要看看的。
  我看一看覺得我不斷地在做夢,然後不斷地夢醒……。可能有人會覺得那些是爆點、是轉折,但我只覺得我被騙了,而且不是被角色騙,是被作者欺騙。我每次以為"啊!太好了!終於要ooo"的時候他就給我一記回馬槍!而看完書之後,我覺得整本書都是一場夢。
  "文案僅供參考。故事以實物為準。"←這是我的結論。

小花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

異動之刻02被奪與爭奪者 作者:護玄 插繪:AKRU
  還是重複那句老話,這本書跟特殊傳說好像!!!不只世界觀很像,連角色定位都有似曾相似的感覺。但說句良心話,這部真的好看,劇情緊湊、而且不知道為什麼會讓我很想知道更多更深的故事(看特傳時都只是傻傻地跟漾漾混過去),文字也很流暢。如果想入門護玄的書(有這種人嗎?),這本應該是不錯的選擇。
  然後這本書真的很好笑,見面先給人一拳的武鬥派主角讓我看了心情大好啊!!!這個主角實在正常到我覺得他腦袋有洞www(這是稱讚。)我現在好想知道爺爺以前到底做了什麼事喔……為什麼去世的人都這麼萌呢?(艸)
  接著關於插圖。雖然我非常非常喜歡AKRU老師,但我覺得AKRU老師不太適合擔任這本書的插畫耶……。第二集的動作場面非常多,若是能配上較有動感的少漫風格插畫應該會比較好吧? AKRU老師的插畫感覺太靜了。
  最後,我覺得我可以開始準備收這套書了,反正最後一定會全部收回來的嘛。(←你到底是有多愛護玄#) 

小花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

穿越之江湖一片雷 作者:蜀客 插繪:三月兔
  在寫感想之前,我想提一提我有點悲慘的閱讀經驗。我看完第一集之後非常地喜歡反派男主角,但我覺得女主角會跟正派男主角在一起,就先翻了後面,發現是我喜歡的男角勝出!!安心地看下去後……結局我反而很疑惑為什麼女主角不跟正派男主角在一起?他們兩個在一起,反派男主角我娶回家,這樣不是皆大歡喜嗎?!(才不是)
  文案主打女主角穿越到"天雷文",一開始的設定也的確挺有趣的(穿越公司的名字居然叫"錦江",這也婊太大XDD),但其實正文一點都不雷,反而故事內容一直在挑戰一般人對於所謂"是非善惡"的定義。說實話,讀起來不輕鬆,我一邊看一邊都忍不住質疑起自己的價值觀,看得挺不舒服的……。感情戲也很隱晦,我只看到女主角到處調戲男人,不明白感情是怎麼發展的?只能說我是靠著對反派男主角的愛撐下來的……上官秋月真的好棒,我可不可以外帶一個回家?⊂彡☆))Д′)

小花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

這是08年台灣角川舉辦第一屆輕小說及插畫賞時,官網上出的題目。我是2008/12/29回答的,不過以現在的眼光來看,答案還是沒差多少……。
覺得很有趣所以貼上來分享一下:D


你閱讀的第一本輕小說是?
 奇諾之旅。
 我被偽裝成小正太的蘿莉萌到後瘋狂地去找資料,
 而且因為那時還沒有中文版收了日版…(後來賣了)

哪部輕小說是你心目中的最愛?
 好微妙的問題…有好幾部對我來說都意義重大
 不過誠實回答的話應該是特殊傳說吧…(轉頭)

一說到輕小說,你會聯想到哪三個關鍵字(詞)?
 好笑、好讀、萌

你最多一個月看了多少本輕小說?
 15本(這是08年11月的紀錄)
 其實有很多同人誌分類很微妙我都不知道該不該算輕小說…(玄日狩我算了)

哪一部輕小說是你只看到封面插畫就收的?
 很多耶 我幾乎每一部收的都是看封面插畫就收orz|||||
 我是個非常封面取向的人…(遠)

哪一部輕小說閃光到不行,需要帶著墨鏡來閱讀?
 特殊傳說(炸)
 這部不算的話…應該是桃源之藥吧。

哪一部輕小說曾經讓你落淚?(老實說!)
 彩雲國物語 光照碧境
 何止落淚,根本就是嚎泣,我當時是一邊抽衛生紙一邊看的…
 翻了一下心得,綠風如刃好像也有哭(被嚇哭的orz)

 特殊傳說大概也有吧 眼眶泛淚之類的(我的哭點真低orz)

你覺得輕小說裡的最佳配對是哪一組角色?(請寫出輕小說書名與角色名)
 褚冥漾、颯彌亞‧依沐洛‧巴瑟蘭(誰?)─特殊傳說
 (真沒創意的答案…orz|||||||)
 如果是閃光配對的話…我覺得是狼辛的男女主角@@

如果你可以成為輕小說裡的主角,你希望自己可以是誰?為什麼?
 進藤光
 他真的有輕小說喔你看:
 http://www.books.com.tw/exep/prod/booksfile.php?item=0010418650
 (好啦我承認我是先寫了才去找有沒有輕小說…)
 理由喔…我也不知道耶,只是瞬間就想到這個名字
 因為我喜歡他跟小亮在一起的感覺吧、還有我很喜歡他黃色的瀏海…(?)

如果世界只剩倒數24小時,你最想和哪部輕小說的角色一起度過?
 當然是學長(*′▽‵*)

小花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