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  有時候會覺得這些含蓄的美學真是要命,很難看得懂。
  夜宴這電影不像大家習慣的好萊塢片,有個英雄般的主角,主線劇情明白易懂。整部電影都以一種緩慢恬靜的節奏進行著,每個人都是主角,每個人都演著自己的一段戲。我也被搞糊塗了,這之間究竟有沒有愛?我以為是沒有愛的,但結尾的幾聲呼喚,不過二三字,不過是個名是個號,卻讓我覺得那似是隱了千萬的複雜感情。
  我還是不很明白,究竟是什麼將這些人逼著作出這些選擇。也許那不是重點,我們只知道事情就如此發生。沒有是非沒有對錯,沒有應與不應,只留下結果──縱使是不勝唏噓的死亡。
  影片結束後我突然感受到一股戰慄的悲哀,莫名地。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小花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