彩雲國物語光照碧境 作者:雪乃紗衣 插繪:由羅カイリ
  我看到哭了…而且是一邊哽咽,再差一點就嚎泣的那種…。這本當初在看日文版的時候,因為描寫內心的地方筆法很隱晦,很多地方看不太懂,加上又很嚴肅,所以沒有什麼特別的印象(當然也可能是因為這本是去年發行的書),看了中文版才覺得很感動。
  有很多地方還是很理想化,像是說服村民的部分,雖然雪乃老師已經很努力在處理了。覺得感動的地方是對於「生」的描寫和闡述,影月、華真、染病的村民們,還有爲了生命而努力的醫師。很喜歡書中的一段話:「活著其實是非常、非常困難的,為什麼會產生想要奪走一個人的生命這麼可怕的念頭?」即使會遇上好以及不好的事,還是努力地活下去,這才是生命最美的地方吧。黃葉也忍不住說了好幾遍「人類真的是…」,不管是鴛洵、華娜、華真或是影月,展現出渺小又偉大的他們,縱使是仙人,又怎能不心動呢?
  最後慣例地來哀嚎一下彩雲國的謎團…縹家的各位,其實你們才是幕後大黑手嗎?(淚)這種世家大族的愛恨情仇才是最複雜啊…。彩雲國裡都是這種變態,沒有正常人了嗎?(遠)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小花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