重返人間系列 作者:狐狸 插繪:秋月、覺非
  說起娛樂性大概不高,但我覺得這是一本充滿智慧的書,我居然一邊看一邊不停思考而不是隨著劇情起伏。
  先說說我們迷人的主角費邇卡,聰明而對權力不屑一顧,殘忍卻又不時給予意外的溫柔,就是個教人又愛又恨的類型。對知識的渴望造就他的強大,我打從心底欽佩而羨慕這種人,因為什麼都沒有─或者說,知道自己要的是什麼─所以堅強。他甚至比人類傳說的神祇還要像個神,根本就只能高瞻仰望而無法靠近。
  其它的要素也很精采,世界觀、宮廷鬥爭等等,尤其是灰袍法師中的異界歷險很讓人神往,一如費邇卡的魅力;掰故事能力很強的王子公主們我也喜歡。還有另一位灰袍法師迪安,我覺得他才是這本書中最有第二主角相的人,看他和費邇卡鬥嘴真愉悅。
  雖然每個小點都很不錯,整體故事的平衡性卻不是很好,總覺得哪裡不太對勁。不過我喜歡就是了。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小花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