無頭騎士異聞錄01~03 作者:成田良悟 插繪:ヤスダスズヒト
  這部是由K子老師贈送給大廚(很大的廚的意味)阿歷歷,再由阿歷歷推廣給我的……不過我會想看還是因為動畫化的關係啦。雖然曾經賭氣地想過要等動畫完結再看XD。
  另一部同樣以池袋為背景的名作"池袋西口公園" 我也曾拜讀過,看了兩三節就看不下去,只因我覺得書裡的冷硬風情太脫離我所認知的日常。但無頭騎士異聞錄這部作品的內容比池袋西口公園脫離現實,讀起來卻很平易近人,似乎與我們平常的生活沒什麼兩樣,完美地詮釋了書中想表達的"日常中的非日常"。而且文案中"扭曲卻又豪爽無比的戀愛物語"這句是真的,雖然極度扭曲,但每一本都是從愛出發,以愛結束的故事,看到最後會有恍然大悟的醍醐味!
  至於什麼角色鮮明、節奏明快這種優點就不用再說了,我覺得那是輕小說應該具備的條件,不過剛開始閱讀第一集時我對於作者拙劣的描述有點適應不良……嗯,後半就好多了。除了故事和角色外,還值得一提的是故事中"網路聊天室"這個設定。這個設定雖然對於故事進展並不算太大的影響,但增加非常多閱讀的樂趣,我總是看到不自覺地吃吃笑呢。ww
  還有還有,我在差不多五~六年前(好像就是本作日版第一集發行的時期喔?)去過一趟池袋,看到那些熟悉的地名出現時腦中可以勾勒出大概的輪廓,很開心!只是看動畫時還認得出來的地方並不多……是池袋的變化太大,還是我的記憶力太不牢靠?
  再過沒幾個小時台灣就要出版第四集小說了,最讓我期待的是靜雄的弟弟幽,以及臨也的兩位雙胞胎妹妹!這兩位哥哥在面對弟妹們時,會展現出怎樣的風情呢?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小花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