逆女 作者:杜修蘭
  這本書我看了很久,常常會覺得自己看不下去,因為丁天使的母親。她的話不只傷害了她的女兒,連我也覺得很難受,不知道其他人讀了是不是也有這種感覺。
  忘記是在哪部小說,或是漫畫裡看到了。當一個人難過的時候,會有兩個選擇來紓解自己的心情,一個是把自己當作是全世界最快樂的人,一個是把自己當作全世界最可憐的人。我想天使的母親是屬於後者,我應該也是,我覺得一般人很容易陷入這種請況以乞求他人的愛。但是看過了那部作品、看過了逆女之後,我才知道這麼做或許會帶給他人很大的傷害,而那傷害是多痛。
  所以讓自己做個全世界最快樂的人吧。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小花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