傻子 作者:yuru
  謝謝團長願意將這本書送我做聖誕禮物!因為我居然很小心眼地看它是龜梨的二十歲生日賀本就不買了,我錯了團長~這本書好好看!(噴淚)
  雖然只是薄薄的一本,但是我看了兩三頁就欲罷不能,團長的文筆總是那麼流暢,心境的描寫和劇情的編排都是那麼自然而然,沒有任何突兀感。覺得最近看了很多原創文都還是不及以前J禁圈的文章,上次聯誼大家都這麼稱讚實在不是沒有道理。
  主角是龜梨,KT團裡與我波長最不合的龜梨,可是傻子裡的他實在讓我討厭不起來,太傻了,壓抑著喜歡與厭惡同時出現的感情,用「傻子」防備赤西對自己的傷害,直到最後依然固執地不肯卸下自己的武裝。赤西卻是完全相反,雖然每個人都「傻子」「傻子」地叫,他的心卻清明,知道他想要什麼。這應該算是常見的赤龜相處模式吧,yuru卻還是將它寫的深刻,有難過的地方、有快樂的地方,不是特別疼痛,一股淡淡的無奈和無力縈繞在四周,消散不去。兩人在結尾有了相同的夢境,一個沒有現實的國度。這樣收尾,不但給了赤龜一個甜蜜的結束,也反映出實際的殘酷,讀得我感同身受又莫名哀傷。不論這篇小說的定義是不是所謂「現實文」,它描繪的情境絕對現實,yuru準確地掌握了那種氣氛,創造了一個不論愛恨,時間依然走過的,你我都了解且熟悉的世界。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小花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