裂心 作者:N.W. 插繪:櫻炎、般若
  這本是孫臏和龐涓的故事,出乎我意料地好看!
  會這麼說是因為,在"莊子"這本書裡,也寫了這兩人,但其中的龐涓心思險惡到讓我憤慨。而刖戀系列一口氣推翻了我對龐涓的既定印象,將他設定成才華超群卻不懂人情世故,合理地解釋了龐涓在史書上留下的惡名,也把他寫成一位非常可愛又討人喜歡的角色。孫臏也寫得好,前半本書不甚突出(大概是被龐涓的氣勢壓過去),但後半本轉以他為敘述主軸之後,我看得熱血澎湃,恨不得孫臏再多遇上幾個難關讓他大顯身手!只是裝瘋賣傻的轉折點很突然,我覺得有點可惜。
  這個故事還沒結束,雖然歷史上記載龐涓是死在孫臏的計策之下,但我私心希望作者能寫個逆轉的結局。>w<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小花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