夜奔(電影劇本) 編劇:王惠玲、王明霞
  記得當初電影上映的時候,我為它的主題曲以及標題深深著迷,而留下了印象。究竟是在敘述什麼,我還是今天讀完劇本才知道的。看簡介而發現這部電影疑似被定位為同性戀電影的時候有些震驚,我以為夜奔是部正常向的電影呢(笑)。
  讀完,我很是同意編劇的看法:迷離,是對夜奔的感受;情愛,無關性別。我讀了前頭就可以感受到,這是一個充滿愛的故事。也許是英兒和少東的知心,是少東對林沖的迷戀,是林沖對英兒的信賴,更多我無法敘述的愛與情,像絲線纏繞在每個人身邊,錯綜複雜,看不清、摸不明,所以迷離,所以到最後仍是得不出答案。雖然充滿了愛,卻是個讓人痛心的故事。
  從落茵、王男、到夜奔,戲子不約而同地都成了重要角色,也都逃不過任人擺佈的命運。我想,描述他們對於生活的無法掌握,多少是我們自己的投影。又有誰真正主宰了自己的生命?少東沒有,英兒也沒有。
  東西方藝術的撞擊,這也是我很喜歡的一個觀點。不過我看起來更像是崑劇拉近了大家的距離。雖然充斥著大提琴聲,那卻比較像是少東的獨白,崑劇才是牽起了這錯綜絲線的橋樑。林沖雖然很寶貝少東的水晶大提琴,但他終究還是沒有聽吧,即使少東曾在劇場中演奏。

  不過我對這電影沒有想看的慾望…一是因為有點久了,二是因為,少東的造型實在不合我意啊…明明就是黃磊,造型不一樣感覺就是差很多b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小花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