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  首先,這場是正式上映前的特映會,來的人也都很奇妙。不過基本上我不太欣賞(遲到,手機響,大叫讓我覺得很厭惡),而且我是以很嚴肅(?)的心情來看這部片,所以大家笑得東倒西歪時我很鎮定…(不過它的笑點很LOW耶囧)。還有感想一點都不腐,請小心。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  會想看的其中一個原因是因為它是古裝片,古裝果然好萌=W=
  內容是宮廷權力爭奪戰,這對最近看了一些人物傳記小說的我來說感觸真深…。像電影最後,根本就是始作俑者的內侍說的:「戲子不過是戲子而已」,這些戲班也不過是想糊口飯吃罷了,卻被捲進勢力的漩渦中不能自己,甚至不得善終。有點像那些落魄文人,你不去找麻煩,麻煩也會自動找上你。
  電影看下來我特別在意的是皇帝「燕山君」,據說在韓國歷史上是個暴君。戲裡將他塑成了有些悲情的人物:沒了母親,因而憎恨父親的他在政治、行為上卻又處處受臣子以他父親的名義牽制,甚至到最後性格有些扭曲了。雖然可憐之人必有可恨之處,但以我的想法來看,那怎麼能忍受?沒有親情的呵護,沒有朋友的陪伴。好不容易遇上了一個可以傾訴的戲子,想要留下他在身邊,最後還是留不住,自己身邊什麼都沒有。況且當皇帝好辛苦!雖然是因為責任才有權力,但從出生就背負著自己不願承擔的責任,大多人都會想要逃避吧?
  戲子長生和珙吉最後讓我落淚了,因為這兩個人實在太彆扭,彆扭到不演戲就無法說出真心話。繞了這麼這麼一大圈啊,哎。
  提一下綠水,原本很期待她的壞女人角色,可惜她的存在感比想像中還薄弱。還有不知道是不是剪接的關係,劇情有些地方交代的不是很清楚…不過朋友信誓旦旦地說他們會買DVD…太好了ˇ 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小花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